香港医学界拟参加反23条游行

【新唐人】香港政府在是否独立检讨萨斯病事件和兴建传染病医院等问题上,和医学界意见分歧,可能触发更多医护人员参加7月1日的反23条大游行,以同时反映他们的心声。

对于是否兴建传染病医院,医学界和港府的立场并不一致。香港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在出席一个有关SARS的工作坊后表示:国际上各地很少有兴建一间单独的传染病医院,短期内会先改善香港医院现有的设施,长远来讲,将会研究是否兴建传染病医院,希望能在这三个月内做个决定。

代表医学界的立法会议员则表示,从长远来讲他赞成兴建传染病医院,胜于只作短期考虑。

立法会议员劳永乐(医学界):但是很短期的措施,譬如兴建一个好像军营式这样的医院的话,是不是有这样的需要,其实我看是不一定,一定要用专业角度去看这个问题。

虽然香港SARS疫情已缓和下来,但要求杨永强辞职的呼声不绝,并且有立法会议员发动医学界人士参加7月1日的反对23条大游行,以便同时要求政府就SARS事件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避免由杨永强主持检讨工作。

立法会议员劳永乐(医学界):医学界如果他们一致觉得,如进行签名运动,需要在报纸登广告,须要上街(游行),我作为他们的代表,我会支持这个行动。

劳永乐议员希望政府在7月1日之前答应他们的要求,以避免医学界也参加大游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