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解除对香港的旅游警告

【新唐人】香港星期四在对抗萨斯疫潮的进程上双喜临门:一是再一次实现单日零感染纪录,二是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解除了劝阻旅客前往香港的警告。然而,卫生部门高官继续因为防治萨斯不力受到猛烈批评。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在6月4日公布降低香港的旅游警告级别,由劝阻旅游警告(Travel Advisory),降低为仅仅劝谕旅客注意预防的旅游警示(Travel Alert),并解释这项改变,是基于香港再没有持续的社区感染,和已配备足够的监测措施等原因。香港众高官纷纷对CDC的决定表示欢迎,认为有助于恢复香港的商贸及旅游业。

CDC解除针对香港的劝阻旅游警告,比世界卫生组织足足晚了两个星期。对于这两个权威机构的不同处理是否说明CDC较世卫有更严谨的审定标准,香港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在简报会上没有就记者的提问回应。

陈冯富珍谈到在二月广东省爆发神秘肺炎后,曾迅速联络广东方面,但当时重点只是关注流感和禽流感,并没有意识到出现了一种新疾病。

在早上举行的的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上,议员继续指责主管卫生福利的官员低估了萨斯疫情,导致萨斯疫症在社区爆发。

立法会议员郑家富:就是你杨局长开头说社区没有爆发SARS,前一阵还说如果一切不变,秋冬季再不会爆发SARS,所以你们不会考虑(建立)传染病医院。

立法会议员黄成智:除了调乱病人身份之外,在其他的这种情况之下,其实你们的警觉性是非常之低的。

卫生署官员则透露港府将会成立加强监控萨斯病的监控办公室。长远而言,会兴建一所大型传染病医院,但短期内要先改善医院的环境及设施。

香港由于第二次出现单日零感染,累积感染人数仍然维持在1748宗。星期四再有一人死亡,累积死亡人数284人。新唐人记者杨芳在香港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