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港人參加“毋忘64反對23”的燭光晚會

【新唐人】大約五万人參加了香港支聯會主辦的紀念六四事件十四周年的燭光晚會。由于今年的主題加入了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出席人數之多更胜往年。

參加紀念六四燭光晚會的市民坐滿了五個足球場,他們手持蜡燭,在歌聲中悼念六四的死難者。大會開始時,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又与几名青年人一齊燃點火炬,象徵薪火相傳。會上還播放了丁子霖教授代表六四死難者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的錄音講話,和前學運領袖王丹的錄像演說。

与往年不同,今年最突出的是,場上和場下的人士都大聲喊出了反對23條立法的聲音。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說:支聯會今年除了悼念六四和要求平反六四之外,更加反對一條在當時六四鎮壓人民的法律登陸香港。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他不准我們游行,我們仍然會舉行;他不給我們舉辦這個燭光悼念集會,我們仍然會舉行。

不少民眾包括不少外國人都表示即使23條通過之后,也會繼續出來參加六四紀念活動。市民說:我們不只是在心里講,我們要站出來告訴他們听,我們真的不認同這個法律。

每一點燭光都代表著一個希望。今晚,五万點燭光燃燈在維園,表達了港人反對23條,渴望民主自由的心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