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陳日君主教稱會出席六四祈禱會

【新唐人】(VO)香港至今共有282人死于SARS病,來自 12個不同宗教團體的領袖,以及董建華等政界高官,在香港大會堂,為SARS的死難者及香港早日戰胜SARS病祈禱。其中最為矚目的是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他以反對23條立法而被譽為"香港良心"。

(VO)陳主教坦白承認對23條立法有一些無助的感覺,希望立法之后不會執行,在必要時他們會進行公民抗命。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公民抗命就是有法我們不守法。現在有了法都未必執行,等到他(政府)說天主教危害國家安全,要解散,到時我們再公民抗民。

(VO)在記者的追問下,從未參加過六四紀念活動的陳日君主教表示,今年會參加六四晚會前由教會舉辦的祈禱會,因為紀念六四和反對23條,一樣都是追求民主和自由。但為免公眾誤解他刻意張揚,他不會出席當晚由支聯會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