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無視薩斯危机六一重開港澳旅游

【新唐人】廣東省的港澳游恢复在即,在防止SARS輸入和輸出的問題上,粵港兩地代表達成協議,若發現怀疑染SARS的旅客,會將他們送回原地。

港府除了會預備旅客指南之外,還會為導游提供培訓,以提高他們照顧團友的能力。并會將邊境的紅外線測溫机,由現時的192部,逐步增加至三百余部。

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除了不輸入、不輸出SARS之外,我們還要确保旅游人士健康,确保旅游人士能夠對香港有一個信心。

世界衛生組織剛剛撤銷對粵港兩地旅游警告,被公認為SARS病源頭地的廣東省,就匆匆恢复旅游業務。

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王智瓊:我們廣東在23號下午宣布(取消旅游警告),(游客)24號就到了,我們廣州的一日游也完全恢复了,也有很多人參加。

雖然兩地都說要加強防御措施,然而本台記者電話采訪了廣州一家旅行社,發現旅游人士無需任何健康申報亦可報名。

記者問:港澳游恢复了沒有,我想問一下?

旅行社職員:恢复了,可以去的了。

記者問:要不要做一些身體檢查之類的?

旅行社職員:應該不用。

記者問:那邊有沒有什么保障?

旅行社職員:沒有啦,不好意思,你自己買保險。

星期五新增SARS感染個案有4人,累計染病人數為1736人;多 1人死亡,總累計死亡人數為274人。新唐人記者楊芳、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