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老婦死后才證實感染薩斯

【新唐人】香港兩名老婦在死后才證實感染薩斯病,令人擔心會在她們生前所在的醫院及社區引起疫症爆發。

兩名女死者分別是92歲及78歲的老年病患者,她們分別于5月24日及25日在香港北區醫院病逝,經測試后證實兩人因感染SARS而死亡,延至星期四才向外宣布。

衛生署署長解釋說,延遲宣布是因為她們沒有明顯的薩斯病症。

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盡管那些病人表面的徵狀不是很明顯,但是醫生都有安排他們做這些測試,所以得到這些測試呈陽性的結果,我們才去證實這些病例。

這兩名本地稱作隱形病人的薩斯患者,已令醫院內三名醫護人員及一名病人怀疑受到感染,而且在疫症爆發的三個普通病房,更可能感染其他住院的年老病人,從而將薩斯帶入社區。醫院管理局正在追查曾与兩名死者接触的173人,其中82人仍在醫院接受觀察。

星期四累計感染個案增加兩宗達到1732宗,而連同該兩名死者總共增加三人死亡,使 死亡總數達到273人。新唐人記者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