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二次大戰后首次使用中醫療法

【新唐人】香港醫院為了治療依舊神秘的薩斯病患者,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后,首次使用傳統中醫療法,治療對西方雞尾酒藥物療法沒反應的薩斯病患者。

廣華醫院是香港第一家接受薩斯病毒患者的醫院,而且現在是第一批使用中醫治療薩斯病毒患者的醫院之一。這是香港醫院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后第一次使用中草藥進行治療。在40 年代初日本軍隊占領期間,所有香港醫院被迫停止使用中藥。一些專家表示,中醫治療薩斯的許多測試結果顯示反應良好。從廣東中醫醫院到香港的林教授說:“我們發現經過中、西醫統一療法治療以后,患者總體上顯示肺部狀況得到非常顯著的改善。他們的含氧水平上升,對補充氧气的需求下降。”

醫院當局認為對中醫治療效果的估計還為時過早。院長柴啟明博士說:“在進行治療的 23 人中,有五人出院,另外十五繼續接受治療,一人不幸死亡。有二人實際上拒絕接受中醫治療,雖然他們被醫生監護著。這僅僅是初部階段。我認為我們對中醫或西醫的治療結果不應下任何結論。”香港百分之20 的薩斯患者對抗病毒藥物利巴韋林和類固醇雞尾酒沒有反應。當死亡高峰達到兩位數時,更多的專家怀疑西藥的治療效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