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邀請印度總理會談

【新唐人】

印度總理瓦杰帕伊對巴基斯坦總理賈邁利邀請他一起磋商解決兩國之間的分歧做出了謹慎的反應。巴基斯坦總理賈邁利的正式邀請星期六送交新德里。

在此之前的一天,印度表示希望能夠全面恢复和巴基斯坦的外交關系。印度外交部表示,瓦杰帕伊對賈邁利的邀請做出回應說,必須實事求事地小心籌划,才能保證舉行有意義的談判。巴基斯坦稍早的時候表示,巴基斯坦很快就會宣布一些步驟來減緩和印度之間的緊張關系,為恢复雙邊正式談判營造有利的气氛。巴基斯坦說,這些措施可能包括立即任命駐德里的高級專員以及一系列重建互信的附加措施,以保證進行長期的雙邊對話。

近來印巴兩國在關系正常化方面所進行的努力受到國際上的贊揚。 巴基斯坦官員們說,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曾經打電話給賈馬里總理,贊揚他在促進南亞和平方面所進行的努力。美國副國務卿阿米蒂奇還計划于下周訪伊斯蘭堡和德里。他的主要使命是促進這兩個核武器鄰國之間的和平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