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公听會重開反對陣營反擊

【新唐人】SARS陰影籠罩香港,市民焦點都轉移到對抗瘟疫上,就在此時,備受非議的23條立法工作卻被趁机悄悄地加速進行,然而卻不是沒有阻力。

立法會在5月3日早上舉行國安條例的第三場公听會。超過200名法輪功學員會前在外邊靜坐請愿,反對23條立法將大陸的江澤民暴政延伸到香港。也有支持立法的團體在另一邊集會。

參于這次公听會的以反對團體占多數,香港天主教區主教陳日君托夏其龍神父發表書面意見,指責政府借肺炎災難匆匆立法是趁火打劫,以及支持立法陣營動員自己人包攬前兩次會是玩弄民意把戲。他擔懮政府一意孤行,將會把市民推向極端。

香港天主教教區主教陳日君﹕他們會忍著气做和平的公民,但最終會被逼上梁山,對這個政府不再保留任何的希望。

也有團體代表直指23條立法就像一場瘟疫,与SARS病同樣源于中國大陸,對香港造成沉重打擊。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SARS的肆虐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是令人痛心的。23條立法也像一場瘟疫,要是我們受當權者掩蓋真相而掉以輕心,一旦缺口被打破,惡法就如病毒那樣變种再變种,到時香港再來診治,恐怕是回天乏術了。

法輪功學員并指稱23條立法的目的是要按大陸當權者意愿,打壓像他們那樣的和平團體。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這從23條的藍紙草案可以看得出來,它好像對原來建議修改了不少,唯獨要害的地方保留下來,特別是備受非議的取締机制條文,不但不撤銷還要變本加厲,要是說沒有上邊的旨意,是很難令人相信的。

民間人權陣線重申要求港府擱置23條立法,以免加劇社會分化。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蔡耀昌:政府是叛逆了香港市民,是顛覆了民意,這個罪行絕對會寫在歷史中。

法輪功學員在會場外的請愿直到中午后才結束,他們更多把焦點集中在造成包括23條立法的一切迫害的根源。在美國,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起訴鎮壓元凶江澤民的行動正在進行中。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