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宇航員返回地球

【新唐人】

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艙載著國際空間站上的三名太空人于星期日格林威治時間兩點零7分在哈薩克斯坦的偏遠沙漠地帶著陸,雖然偏离了預定目標,但安全地返回了地球。 這是自今年二月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宇航員遇難后,宇航員第一次返回地球。

聯盟號太空艙經過三個半小時的航程,按預定時間星期日格林尼治標准時間兩點零7分,在哈薩克斯坦西北部沙漠著落。

聯盟號太空艙的著陸地點偏离哈薩克斯坦的目標以西約400公里,兩個多小時后才被找到。

美國宇航員鮑爾索科斯和佩蒂特是美國太空署的宇航員,他們是首次乘坐外國宇宙飛船返回地球。在美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今年2月墜毀之后,美國太空署停飛所有航天飛机,他們被困在國際空間站,這是返回地球的唯一途徑。

和他們倆擠在一起返回地面的還有俄羅斯宇航員布達林。他們三人在太空上停留了160多天,比原定時間超過兩個月。

太空艙在降落前,他們与俄羅斯控制中心的聯絡一度中斷,但三人与搜索小組取得了無線電聯系。

俄羅斯方面派出15架飛机和50輛汽車尋找。搜索飛机無法根据微弱的無線電信號找到他們,直到格林尼治標准時間0421才在咸海以北發現了太空艙。

官員們說,宇航員們著落一個半小時后已經自己打開太空艙,表示他們安全無恙。

俄羅斯和美國的宇航官員以及特殊醫療人員和記者乘坐直升机去迎接宇航員,三名宇航員在現場接受醫療檢測,稍后將飛往莫斯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