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會見敘利亞總統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會見了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鮑威爾要求敘利亞停止支持反以色列的游擊隊,并遵照伊拉克戰爭后的美國中東計划。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与敘利亞總統舉行會談,就伊拉克戰爭結束后的新的中東戰略現實等“廣泛的議題”交換意見。 這是鮑威爾自伊拉克戰爭結束后對中東地區的首次訪問,也是他一年來對大馬士革的第一次訪問。

鮑威爾星期六(4月3日)在會談前的簡短記者會上說,他期待著与敘利亞領導人進行一系列有成效的和坦率的會談。

有記者問道是否可以證實有關美國考慮對敘利亞動武的報道,鮑威爾回答說,華盛頓對敘利亞的一些做法嚴重關注,其中包括敘利亞据稱發展化學武器,支持武裝的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組織。

但他說,他到大馬士革是為了与敘利亞領導人就薩達姆侯賽因被推翻以及中東和平“路線圖”宣布后的新現實舉行廣泛會談。他否認敘利亞可能成為美國的下一個軍事打擊目標的說法,他說,“我到這里來是為了外交和政治,‘敵對問題’沒有提上議事日程。”

自美軍部隊攻占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之后,華盛頓就增大了對敘利亞的施壓。在伊拉克沖突中,美國譴責敘利亞窩藏伊拉克逃亡者,指責敘利亞發展化學武器,并支持被美國視為恐怖組織的團體。 敘利亞駁斥了美方的指控,但敘利亞在最近數周表示,大馬士革已做好与美國合作的准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