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慶祝亞裔傳統月

【新唐人】每年的五月是芝加哥亞裔傳統月。由芝加哥華協會主辦的亞裔月開幕式于5月1日上午在市文化中心舉行,并為紀念華裔編導及演員QUINCY WONG設計的書簽揭幕。

亞裔月開幕式由芝加哥FOX早間新聞主播羅美玲主持。也許是由于SARS的危机和伊州財政窘況, 今年的亞裔月開幕式顯得有些冷清,不過芝加哥電視台還是一如既往連續第六年參与主持開幕式。市長、州長、參議員DICK DURBIN,眾議員BOBY

RUSH,州審計長等都為開幕式發來了賀信。在審計長的信中也談到了由于今年新上任的伊州政府面臨龐大的財政赤字,所以,他鼓勵各社團向更多的個人和商家尋求贊助。

為紀念著名華裔編導及演員QUINCY WONG,由FOX贊助推出的“Q”書簽將在今年的亞裔月上發行。開幕式上,FOX電視台合同項目主管STACY,羅美玲、黃國蔭的家人等為書簽揭幕。

主播羅美玲表示,黃國蔭是最早打破亞裔陳規的藝術家。他的廣告形象出現在上百本藝術雜志和40多部商業影視中。但不幸的是他于2002年7月突然去世,年僅48歲。

他的兄弟PHILIP WONG在回憶他時說:QUINCY給人的印象是少言寡語,非常害羞。當PHILIP的朋友告訴他QUINCY WONG的照片在報紙上登出來,介紹QUINCY正在出演一場話劇,他不敢相信那是他的兄弟,是不是重名重姓,還特意跑到報社去打听。雖然發現正是他的兄弟,在話劇YELLOW FAVOE中扮演了一個角色。他說QUINCY生前非常關心華裔社區,十分注重華裔的形象出現在電影電視雜志上,他自己曾經多次拒絕出演不利華人形象的角色。

FOX主播羅美玲表示,作為華裔美國人,我們需要更多黃國蔭這樣的人,因此FOX贊助這項活動十分有意義。的确在美德少數族裔為了提高自己的形象都在百般努力,因此,亞裔月的活動也是丰富多彩,活動日程可在市政府网頁上查詢,网址是WWW.CITYOFCHICAGO.ORG/HUAMNRELATIONS。

新唐人記者曉玫芝加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