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通緝名單上的伊拉克人被拘捕

【新唐人】美軍中央指揮部聲明,又有兩名前伊拉克最高領導層成員被拘捕。

星期五(5月2日),美軍中央指揮部在一項聲明中說,在美軍通緝的55個伊拉克人中的2名男子被拘捕,其中之一是前伊拉克負責開發武器部門的首腦。

聲明說﹐通緝名單中第16號人物,軍事工業部部長阿伯德-胡維什(Abd al-Tawab Mullah Huwaysh)“現在已經被聯軍拘留”。

軍事工業部建于80年代,用于開發武器,這項拘捕有利于美國調查其所稱伊拉克擁有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据美軍中央指揮部說,另一個拘捕的是通緝名單中第42號人物,伊拉克副總統,薩達姆的革命指揮委員會成員,塔哈-馬魯夫(Taha Muhyi al-Din Maruf)。

馬魯夫是伊拉克2名副總統之一,他被認為不屬于前伊拉克領導核心圈內的人物,很少在公眾中露面,發表講話等。

在4月9日推翻薩達姆的統治之后,美軍中央指揮部發布了一個通緝名單,星期五的公告使得名單上已知投降了的或者被捕獲的數目達17人。

通緝名單上最需要逮捕的頂層人物是薩達姆和他的2個儿子,烏岱和庫賽(Uday and Qusay)。美國官員說,這3個人是死是活目前還不得而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