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主要政治領導人討論建立臨時政府

【新唐人】伊拉克主要政治領導人聚集在首都巴格達就美國在伊拉克建立臨時政府的努力進行討論。在伊拉克,暴亂還在繼續破坏這個國家,親美的政治家阿哈邁德-查拉比(Ahmad Chalabi)警告說,有可能發生新一輪的暴亂。

在親美政治團體站大多數的領導人討論在伊拉克建立臨時政府的會議期間,保安部隊明顯加強,這次會議是在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Donald Rumsfeld)訪問伊拉克之后舉行的。

星期一,与美國在伊拉克的行政官加納(Jay Garner)會談以后,伊拉克主要政治領導人同意在4周之內選出臨時政府。

5月1日,伊拉克前流亡國會的領導人查拉比(Ahmad Chalabi)和其它主要政治党派,就美國在伊拉克建立臨時政府的努力進行了討論。

親美的查拉比最近剛剛從几十年的流亡中返回伊拉克,他說,對于在伊拉克中斷的日常生活的基本服務,日益增長的不滿,會引發新一輪的暴亂。

查拉比在巴格達西部的獵人俱樂部說,如果前薩達姆复興党的高級官員不能受到足夠的重視,有可能爆發更多的暴亂。他補充說,也許應該有一個象南非破除了种族隔离政策之后的調和委員會那樣的體制,他說,前反對党派在薩達姆統治期間不可能在伊拉克公開活動,這些党派應該在臨時政府中站核心地位,但是臨時政府也應該包括前薩達姆政府中的官員。

日常生活的基本服務在美軍領導的推翻薩達姆的戰爭中被中斷,在一些城鎮的某些地區沒有水,電力供應也是斷斷續續的。

在街上問到的許多伊拉克人,要么對流亡在外几十年的查拉比一無所知,要么因為他与美國的親密關系對他有所怀疑。在流亡期間他更為西方人所熟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