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巴格達逮捕銀行縱火打劫犯

【新唐人】美軍在巴格達逮捕了一些在銀行縱火的打劫犯。美國總統布什宣布在伊拉克的戰爭已經結束,對此美軍和伊拉克人都有同感。

一幫搶劫者在巴格達一家銀行的樓上,偷竊用于室內裝璜的貴重的木料和鋁材時,銀行著火。几分鐘之后美軍赶到現場,逮捕了其中的2個剛剛把他們的車裝滿的搶劫犯。

這就是美軍目前在巴格達扮演的角色:偶然地在街上維持一下保安秩序。据地面部隊的反映,布什總統關于在伊拉克的戰爭已經結束一說很正确,他們說,現在他們所做的大部分工作都能讓民事警察來做。

但是只要軍隊在場,盡管人數比戰爭剛過以后的早期少得多,民眾仍然感到有壓力。

星期五(5月2日),當美軍在一個加油站維持秩序時,伊拉克人看著他們的行動感到奇怪﹕為什么美軍還不离開?他們也說戰爭已經結束,雖然他們也為自己國家的保安狀況擔心,但是許多人堅持說最好還是讓伊拉克人自己來管理,而不是總要依賴于美國軍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