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罷工公共交通停頓

【新唐人】葡萄牙工人罷工造成公共交通停頓和其他服務企業受阻,全國癱瘓24小時,呼吁抗議勞工法的修改。

星期二(12月10日)葡萄牙全國公共交通和其他服務行業中斷,工人們對所提出來的勞工法變動進行抗議。由80万名葡萄牙工人總會(CGTP)組織 的一天罷工是最新的一波勞工抗議, 其主要針對西歐政府試圖削減工作,賣掉國家擁有的公司, 改動工作環境的規則与退休金。葡萄牙几個最大的城市包括里斯本的火車,地鐵,船只和汽車行業都停頓下來。風雨交加更使交通狀況凄慘不堪。工會与公司官員說,醫院學校和政府部門及郵局在這個有一千万人口的國度也受到影響。葡萄牙工人總會組織發言人說初步調查報告表明百分之九十的工人在罷工。工會不理睬政府一個關于維持最低限度的交通服務的命令,并說他們有權決定交通服務限度的高低。沒有暴力的事情發生。這次罷工是最近一個征兆,人們不滿于中間偏右的政府勒緊經濟政策和提出的新勞工規則。

新規定將放松歐洲最死板的勞工法,并使其更容易雇用和解雇工人。工會和政府已經討論了好几個月勞工法,預計下個月提交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