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政府同意討論大選時間表

【新唐人】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加維里亞表示,委內瑞拉政府向反對派表示,愿意討論舉行選舉的時間表。

反對派一個星期前發動大罷工的時候,其中一個重要要求就是提早舉行大選。 在委內瑞拉政府与反對派對話后,主持對話的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加維利亞向媒體透露,政府方面的代表已經提出愿意与反對派討論大選的時間表問題,以結束目前國內面臨的危机。作為討論大選時間表的先決條件,政府代表提出,必須首先按照不久前重新頒布的選舉權利組織法重新選舉新一屆的全國選舉委員會領導成員。對于政府方面提出的建議,反對派表示將予以考慮,但同時強調說,除非大選是在明年第一季度提前舉行,否則反對派將不會接受。

  

為抗議政府接管首都警察,委內瑞拉反對派從12月2日開始發動全國大罷工,至今已經持續了9天。由于部分石油行業的員工也加入到罷工者隊伍中,導致委內瑞拉石油生產和出口受到影響,造成了國際油价的波動。委內瑞拉是全球第五大石油出口國,一個多星期的示威抗議活動逐漸危害到委內瑞拉的經濟。 据美聯社消息,搶購浪潮導致市場生活必需品類貨源短缺,飲用水供應告急;加油站汽油供應吃緊,等待加油的車輛在油站外排起長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