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毛派反叛者炸毀公共汽車

【新唐人】尼泊爾警察說,毛派反叛者在尼泊爾東部炸毀一輛公共汽車,五人被害,30 多人受傷。

這是一個星期以來的第一次襲擊。 此前,尼泊爾毛派共產党曾要求与政府對話,試圖結束六年來反對憲法君主制的行動,他們表示要停止對政府部隊、運輸和電話線路的攻擊。警察官員說,12月8早晨,在离加德滿都東邊100 公里(62 英哩) 的辛杜利區,一輛公共汽車被毛派反叛者安放的一個隱蔽的地雷炸毀。 受傷住院的波哈德說:"這是一輛公共交通汽車。這次事件發生在早晨大約7.30。有人赶我下車,我才撿了一條命。"另一個受傷的人說:"當公共汽車炸毀時,我們听見喧鬧聲,我們下了公共汽車,之后我記不住發生什么事了。我是從賈納克布爾上的公共汽車。汽車很擁擠,安全人員坐在車頂上,汽車里面只有三個軍人。"一個官員說,為了防范攻擊者,警察增強了對這個繁忙的交通輸紐的控制。 另一位警察官員說,在星期六晚上,受毛澤東的社會主義理論影響,毛派反叛者在加德滿都郊外的一家餐館安放了一枚土造炸彈, 致使11 人受傷。

自1996 年以來,毛派反叛者就開始了許多暴力襲擊,目的是推翻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印度教王國建立一個共產党國家。 過去的暴力沖突殺害了至少7,2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