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在國際人權日表示繼續為死亡的親人抗爭

【新唐人】12月10日星期二是國際人權日。在北京,一些天安門鎮壓受害者的母親們表示將繼續為基本人權進行抗爭。

中國人民大學退休教授丁子霖在北京市的家中,為她17歲的儿子舉辦悼念哀悼儀式。丁子霖教授的儿子在1989年天安門民主抗議示威活動中被中國軍隊開槍打死。6月3日,他是在北京的街道上從背后中了一槍而死去。 丁子霖教授一直為援助死難者家屬而奔走,并且呼吁當局為"六四"事件平反。中國當局一直不承認鎮壓殺人,同時還禁止受害者或失去親人的家屬公開哀悼。在中國當局的壓力下,大部份人權活動家被關押或者沉默了。 作為天安門鎮壓受害者的母親,丁子霖表示要繼續為保護人權而抗爭。 歷經13年之久,丁子霖寄出了一系列信件,要求中國統治當局承認1989年鎮壓的錯誤。但是,她從未得到來自政府的任何答覆,得到的卻是來自警察的嚴重騷擾与迫害。

盡管丁子霖和其他母親們的抗爭,中國人權記錄仍然很糟糕、很殘酷 。 在過去三年多的時間里,江澤民利用中國政府發起了另一場鎮壓無辜民眾的運動,大批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坏神經藥物的摧殘,被非法判刑和勞教的法輪功學員超過10万人,一千多人被迫害致死。

張欣玲的儿子在1989年天安門鎮壓時死亡。她說,中國當前社會緊張局勢与1989年發生抗議時相似。

國際大赦組織說,中國廣泛使用嚴刑拷問,任何人都可能在沒有任何罪名的情況下,被關押數年,并在里面被打被折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