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發生炸彈爆炸

【新唐人】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發生炸彈爆炸,造成58人受傷,這是近一個月來游擊隊在波哥大制造的第二宗爆炸事件。

一輛裝有烈性炸藥的小貨車星期一中午在波哥大西部市區的一間警察局門前發生爆炸,除造成至少58名平民受傷外,周圍民房和商店也遭到嚴重損坏。初步調查顯示,是信奉馬克斯主義的共產党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所為。警方已懸賞1.8万美元緝拿凶手。上月22日哥倫比亞的馬克思主義革命武裝力量在波哥大一所大學校園使用土制迫擊炮轟擊國家總檢察院,造成 3名平民受傷。据悉,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有著一支 16,500人的部隊。在過去37年中,哥倫比亞一直處于左翼反叛游擊隊、右翼民兵組織和政府軍之間的內戰之中。僅在過去10年內就已經有4万人死于戰亂。

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今年競選時就保證,當選后將堅決鎮壓馬克斯主義共產党游擊隊,并力爭在哥倫比亞結束持續了几十年的內戰,早日恢复法律和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