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科學家用毒蝸牛制造鎮痛劑

【新唐人】在澳大利亞的大堡礁淺水區,發現一种美麗的,但是巨毒的海洋蝸牛。這种毒蝸牛很可能成為制造強力鎮痛劑的新來源。

澳大利亞的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這里不僅是著名的自然景觀,而且是一种海洋毒蝸牛的家鄉。科學家發現這种毒蝸牛很可能成為制造強力鎮痛劑的新來源。可用于癌症及其他慢性病治療。

墨爾本大學研究員發現, 這种至少已經導致三十人死亡的, 圓錐體蝸牛的毒液,含有一种類似嗎啡的,能解除慢性病痛的化合物。 嗎啡現在是晚期癌症病人唯一有效的鎮痛藥。但它有許多副作用,過分使用會令人上癮。 研究員布魯斯教授之所以決定對毒蝸牛進行研究,是因為他在澳大利亞醫學雜志1937版中,偶然發現一篇文章。文章描述一個男孩如何在被蝸牛刺傷后,無痛地進入昏迷狀態,而后死去。這促使他考慮用蝸牛的毒液制造新型止痛劑。

布魯斯教授說,人們一般都知道,這些圓錐體蝸牛怎樣狩獵,他們首先把被掠食者毒昏,使之處于昏睡狀態, 然后吃掉它們。 處置蝸牛時必須采取防護措施, 需要帶上厚厚的手套, 要使用烤肉鉗子,小心地把蝸牛放在塑料的午餐盒中。 到目前為止這种藥物尚未顯示出有害的副作用。 布魯斯教授希望得到商業的支持,使這些藥在五至十年內推向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