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聯合國糧食署說朝鮮急需糧食救濟

【新唐人】在日本的聯合國糧食署最高官員說朝鮮急需糧食救濟,但他沒有要求日本援助提供糧食,不想在敏感問題上惹怒日本輿論。

聯合國糧食救濟署星期三表示, 朝鮮急需糧食援助, 但沒有要求日本捐獻幫助朝鮮這個遭受飢荒的共產主義國家。 很顯然, 這是礙于日本公眾輿論的反映。 對于給朝鮮的任何援助在日本都是很敏感的問題。

几十年前朝鮮綁架了日本人, 朝鮮的核武器問題及導彈項目等問題, 使日本与這個前殖民地國家的外交關系處于在一种抵抗狀態。

聯合國糧食救濟署官員莫里斯(Morris)在上個星期對朝鮮進行了為期四天的訪問后表示,日本政府領導完全明白朝鮮的問題,他們在過去曾幫助過我們, 他們知道我們的情況。 莫里斯說:“我相信他們會考慮到這些, 象以往一樣為了這個國家的利益做出最好的決定。” 莫里斯強調說, 糧食署會盡最大努力供給北朝鮮三分之一人口的食品, 其中包括

四百万儿童,孕期和哺乳期母親以及老人。 自從1995年,日本已經向朝鮮提供了118万吨大米。 朝鮮因為連續的干旱,天然災害,以及人為的管理不當,而從1994年起就發生糧食

短缺的現象,据信至少有兩百万人因此而死亡。朝鮮被美國總統布什稱為邪惡軸心的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