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反對党工党選出鴿派領袖

【新唐人】以色列反對党工党選舉新領袖的投票活動已經結束,北方城市海法市長米茲納以多數优勢贏得了這次選舉,成為工党的新領袖。

米茲納的競爭對手,工党現任領袖本-埃利澤已經承認失敗。選票初步點算顯示,米茲納獲得54%的支持率;本-埃利澤獲得37%。 米茲納(Amram Mitzna)曾經是一名將軍,屬于溫和派。他保證當選總理后將從加沙地帶撤軍。

米茲納說:“我將呼吁巴勒斯坦方面無條件恢复談判。我會規定時間,并希望我們能成功。不然,我們將單方面從西岸和加沙的部分地區撤軍。”米茲納還承諾,如果一年內雙方不能達成協議,他將划定邊界,把猶太定居者全部遷到邊界的東側。

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已表示,他准備和米茲納進行合作,以實現和平。 根据民意測驗,本-埃利澤和米茲納都無法使工党在明年的以色列大選中獲胜。 上個月,由于在猶太定居點資助問題上的分歧,以色列工党現任領袖本-埃利澤率領工党退出沙龍領導的聯合政府。

本-埃利澤与右翼利庫德的領袖及以色列總理沙龍的聯盟,使他在工党成員心目中的形象受到了傷害。 本-埃利澤任國防部長期間,以色列對巴勒斯坦進行了多次軍事打擊,結果造成以色列政壇上左派和右派之間的區別模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