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員离開伊拉克

【新唐人】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員布利克斯在与伊拉克官員展開為期兩天的初步會談之后,已經离開伊拉克。布利克斯表示,已向和平解決伊拉克武器問題踏出第一步。

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員布利克斯星期三(11月20日)与國際原子能机构人員巴拉迪一同离開巴格達。布利克斯表示,過去兩天在巴格達与伊拉克官員的初步會談是有建設性的。布利克斯在抵達塞浦路斯后對記者說,伊拉克向他和武器核查先遣小組承諾將會充分合作。

布利克斯對在伊拉克的初步工作,以及先遣小組在巴格達設立了辦事處這兩方面,表示滿意。但布利克斯說,伊拉克仍須證明本身沒有任何具大規模殺傷力的武器,他促請伊拉克當局再查看自己的武器儲備。 巴拉迪說,伊拉克答應在12月的限期前,公布武器的清單,以及盡力与武器檢查員合作。

根据聯合國決議案要求,伊拉克必須在12月8日前公布涉及武器生產的項目、工厂和原材料 。布利克斯領導的武器核查先遣小組在星期一抵達巴格達,這是武器核查員四年來第

一次返回伊拉克,并在11月19日与伊拉克高級官員舉行了一整天的會議,商討恢复武器檢查的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