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油輪破損,造成嚴重污染,船長被捕

【新唐人】當破損的油輪"聲望號"的船長与兩名船員到達拉科魯尼亞机場時,船長被以"不合作并且阻擾處理這艘破損油輪"的指控而被當局逮捕。

星期五,西班牙當局宣稱, “聲望號"油輪已經漏進西班牙西部海域數千?燃油,目前,油罐可能會進一步破裂而導致更嚴重的污染。 夜間,當局已經動用了一些船只將"聲望號"拖离加里西亞海岸,但是,操作過程造成的對油輪的損傷再加上惡劣的天气,加大了油罐上的裂口。

政府官員說," 如果夜間天气好轉,并且油輪不裂開的話, 第二天早晨我們將繼續盡可能地將油輪拖离海邊。 " “聲望號"是一艘26 年老的油輪,破損前載有7万7千吨燃油,由于遭遇暴風雨而被迫停擱在西班牙的"死海區域"。据估計,至今至少有4千?燃油已經泄漏入海。

西班牙電台報道說剩余的船員們已經獲令撤离該油輪。目前,該油輪位于距海岸線大約60 英哩處,并且隨時都可能破裂。

政府原打算將油輪拖到距此120 英哩處的大西洋,將油罐轉移到其它船只上。但是,如果油罐破裂, 就設法將殘余的油罐遠到遠离海岸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