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武器審查員的現場辦事机构在塞浦路斯成立

【新唐人】鑒于聯合國武器審查員將于下星期恢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工作,審查員的現場辦事机构在塞浦路斯成立,旨在促進審查員往返于巴格達。

星期六(11月16 日) ,在聯合國首席檢察員布里克斯到達之前,先遣隊在塞浦路斯海濱盛地拉那卡設立辦事机构。

布里克斯 和他國際原子能机构的同僚, 穆罕默德厄爾巴拉迪將于星期天(11月17 日) 抵達塞浦路斯,于次日抵達巴格達。 他們率領由25 名成員組成的先遣隊,其首要任務是重開辦事處,架設通訊設施,以及建立實驗室。以等候11月27 日到達的工作隊。

拉那卡辦公室設在緊挨机場的一個旅館里, 旨在協助審查員往返于伊拉克首都和協助運輸設備。 聯合國特許的C-130 飛机正在机場待命,等待運載審查員到巴格達。 根据11月 8 日生效的安全委員會新決議1441條,伊拉克必須"全面,准确,詳細"地聲明它所擁有的可用來發展化工, 生物和核武器,以及彈道導彈的項目和原材料。

決議說聲明中任何假情報或与武器審查員的不合作都构成"違背協議",可能触發美國攻打巴格達。 1月27 日被設為武器審查組提交對安全委員會報告的為期60 天的最后期限,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