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前任校長田長霖教授追思會在校園舉行

【新唐人】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前任校長田長霖教授追思會于11月14日下午在校園舉行。

11月14日下午,一千多名各界人士在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參加了前任校長田長霖教授的追思會。在追思會上,加州大學現任校長和田長霖的同事、學生和家人代表分別發言,贊頌田長霖的成就和為人,說他不僅是一位出類拔萃的校長、科學家、教育家和文化使者,而且還是一位風趣、幽默、樂觀直率的朋友、和藹可親的長者。

柏克利校園鼓樂隊則以鑼鼓喧天來紀念前校長這位最忠實的啦啦隊員。田長霖于1935年出生于武漢,1949年遷居台灣,1959年24 歲時獲普林斯頓大學机械工程博士學位,并于同年成為柏克利最年輕的教授, 1990 年至 1997 年任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第七任校長,是全美第一位在一流大學任校長的亞裔,生前關心亞裔社區,推行平權措施。田長霖于 10 月 29 日在灣區紅木城凱薩醫院因病逝世,終年67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