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安徽爆聚集性疫情 多地官员被问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中国安徽、辽宁等地中共病毒疫情再次爆发,辽宁省营口市安徽省六安市等多名官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问责。

据中共中纪委国监委网站消息,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营口市鲅鱼圈区近日发生聚集性疫情,多位官员因为“首诊责任不落实、监管履职不力等问题”被问责。

其中,辽宁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金莉;鲅鱼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鑫;营口市卫健委主任王成城等人,被诫勉谈话;鲅鱼圈副区长李红阳被政务记过处分并被免职。

该市还有其他市级和区级官员受到警告或免职等不同程度的处分。其中爆发疫情的李波诊所也被关停,李波执业证书遭吊销。

另据安徽省六安市疫控综合指挥部办公室16日通报,对该市裕安区有关单位和个人违反首诊负责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并责令六安市立医院停业整顿,裕安区卫健委主要官员停职调查,裕安区委、区政府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据悉,六安市对确诊病例涉及的其他医疗机构及人员仍在调查中。该市纪委监委主要官员任组长,成立专项监督小组,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官员追责问责。

安徽、辽宁自5月13日相继爆发本土确诊病例后,15日,安徽及辽宁已有12个地区列为中风险,中共国家卫健委已派出专家组则前往两地,指导开展溯源调查、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控等。

北京疾控中心15日公布,判定安徽病例在北京有密切接触者28人、与密切接触者有密切接触的167人;共计195人。此外,在湖北恩施和山东日照,也都有发现安徽确诊者的的密切接触者。

中共国家卫健委16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5例确诊,浙江8例,上海6例,广东4例,湖南1例,四川1例,辽宁3例,安徽2例。也就是说,中共病毒疫情已经在全中国快速蔓延。

由于中共刻意隐瞒,大陆的疫情不透明,地方官员怕丢官而隐瞒真实情况,外界认为,中共官方可能评估疫情掩盖不住了,所以开始做舆论铺垫。真实的情况可能已经非常严重了。

目前,正值印度第二波大爆发。五一前夕,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4月29日在记者会上示警,中国部分城市已检测到印度变异毒株,但他没有透露中国哪些城市出现了印度变异毒株。

据中共当局公布,4月28日各地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浙江卫健委公布10例案例来自香港货船“华洋朝阳”,该船曾停泊印度。

“五一”假期过后,中共疾控中心、卫健委、总理李克强纷纷在5月上旬释放疫情警讯。李克强反复暗示“疫情不透明”、“各地瞒报漏报”,似乎在不约而同地在为新一轮的疫情爆发做预告。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