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辽宁疫情升温 病源不清甩锅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大陆安徽、辽宁两地疫情升温。目前已知两地多个病例都与一间摄影机构的培训活动有关。但具体感染源来自哪里,目前尚不清楚。

截至5月15号晚间,大陆安徽、辽宁两省官方统计11例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有23人都与“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有关联,包含机构的员工、老板,或参与培训的人员等。

其中,安徽合肥首例确诊病例是27岁李姓女子,主要从事摄影营销培训,5月2号至7号,在安徽六安某影楼开展培训。4月27号起一周,她和同事吕某两人,曾在辽宁营口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开展培训,入住在艾居金洋酒店。

辽宁沈阳一名退休人士五一期间,12人自驾旅游,入住鲅鱼圈当地酒店,16日证实,他与母亲两人染疫。

辽宁营口鲅鱼圈艾居金洋酒店工作人员:“就是他那客人不是入住我们酒店民宿嘛,他在我们这儿住了,现在我们整个酒店全是接触、就是隔离状态,但什么时候营业的话,也得看情况,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做核酸检测。”

目前前往营口市鲅鱼圈的周边道路已经封路,营口市9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辽宁鲅鱼圈艾居金洋酒店工作人员:“现在熊岳你进不来了,现在不进,现在就是整个(鲅鱼圈)熊岳城全都圈上了,整个熊岳都封城了,现在就是特别严重。”

前往鲅鱼圈参与培训的安徽患者吕某,曾经在5月3号因嗓子疼到附近诊所输液,目前已知该名诊所医师也确诊。

辽宁营口鲅鱼圈辽南大街某商户:“金色童年就五个(确诊),还有李波(医师)确诊了。饭店都关了,道路都封了,超市也关了。大连那边也查,就他们(安徽)两人给带着,去年疫情,俺这边都没有。”

此轮疫情涉及辽宁、安徽,到底谁传染谁,两地相互甩锅。中国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认为,疫情很有可能是从辽宁营口开始传播,至于谁是零号病人以及如何感染的,目前还不清楚。

新唐人记者李姗姗、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