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司机遭抢劫 枪口下大喊“我来自台湾”保命(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中共病毒疫情下,美国亚裔遭仇视事件频传,近日洛杉矶一名台湾裔的共乘司机歹徒持枪抢劫并叫骂“滚回中国”,这名司机一再强调“我来自台湾,不是中国”,才得以保住性命。

中央社报导,事发在本月10日华人聚居的洛杉矶郊区艾尔蒙地(El Monte),来自台湾的67岁共乘服务Lyft廖姓司机(Paul Liao)在一处加油站停留时,遭一名歹徒强行进入后座,企图劫车。

从家属提供给中央社的行车纪录器影片,持枪歹徒夺走司机身上约1500美元现金跟手机后,还想将车子一并劫走,但在司机抗拒之下,歹徒用手枪殴打司机脸部,使得这名司机当场流血。

值此反对仇视亚裔的声量加大之际,洛杉矶华人区仍发生这样疑似仇恨犯罪的行径,引起洛杉矶多家地方电视台报导。

这名司机的媳妇克莉丝汀(Christine Ting)表示,她公公到警察局报案之后,因为脸部受到枪支殴打而肿胀持续疼痛,鼻子软骨断裂,已经到医院进行电脑断层检查。洛杉矶郡警察局正针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克莉丝汀透过简讯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她公公相信,这起暴力事件与仇恨犯罪有一定程度的关连。因为过程中嫌犯的手指一直扣在扳机上,叫他“滚回中国”,如果不是一再强调“我来自台湾,不是中国”,可能早就没命。

克莉丝汀也在募款平台GoFundMe发动募款,短短两天内,超过一千名网友捐款,募得2万7000多美元(约新台币76万元),远远超过原定目标3000美元。

克莉丝汀表示,公公对于新闻报导后涌入的善款和关心非常感谢,尽管仍然有一则不知名网友传来仇恨讯息,但大部分都希望这笔钱可以帮助他就医,并且早日抓到歹徒。

廖姓司机除了是Uber、Lyft等共乘服务的司机之外,也兼作代驾,这笔善款除了补偿他的医药费、因伤无法工作的收入和生活费外,剩余部分将会捐给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