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增36.6万略降 日本疫情严峻 奥运非首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5829万人感染中共病毒,超过328万人死亡。印度新增36.6万例确诊,略有下降,新德里延长封城一周。墨西哥疫情趋缓,首都警戒界别降为黄色。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一表示,从未把奥运放在首位。

印度卫生部通报,新增36万6,161例确诊,3,754人死亡,疫情略有减缓。

此前连续四天单日新增超过40万,连续两天超过4千人死亡。

首都新德里医疗系统持续瘫痪,当局宣布延长封城一周,北方邦也将封锁和宵禁令延长到5月17日。

印度人口超过13亿,目前疫苗接种近1.7亿剂,接种率大约12%,当局已放宽18岁以上民众接种,但疫苗供不应求。

民众挤在疫苗中心,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国的援助持续涌入。

周一凌晨,以色列运来第三批救援物资,包括医疗设备、制氧机、氧气机和呼吸机等。

日本周日新增6,996例,121人死亡,创下近几个月以来新高。

当局已将东京等地紧急状态延长到5月底。

距离东京奥运会不到三个月,多数民意要求取消奥运。菅义伟表示,从未把奥运放在首位。

日本首相菅义伟:“我从来没有把奥运放在第一位。我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日本人的生命和健康。让我把这一点说清楚。”

东京奥组委员会周一宣布,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原定5月访问日本,现已延期。

墨西哥疫情逐渐减缓。周日新增2,743例确诊,271人死亡。

首都墨西哥城住院率降到最低水平。周一,首都警戒级别降低为黄色,进一步放宽限制。

除了增加餐厅、体育馆和电影院容量,民众也可参加露天音乐会和体育赛事。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