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网络跟踪” 新法生效 受害者作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5月4日, 费城儿童权益支持中心邀请了三位在美国参众两院提起“打击网络尾随者”法案的宾州议员和启发这项法案的泽佐(Zezzo)一家,讨论了在社交网络盛行的今天,如何利用立法打击网络跟踪犯罪对儿童的侵扰。

在社交媒体风靡的今天,网络跟踪和骚扰已成为增长最快的犯罪之一,受害者也包括未成年儿童。

参议员帕特·图米:“整个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盛行创造了各种奇妙的创新,但同时也为尾随作案者创造了可怕的机遇。他们对于使用这些工具进行跟踪和伤害别人,尤其是孩子,非常有创造力,这是非常阴险的,而且非常普遍。”

2012年,13岁的麦迪逊·泽佐不幸成为这项犯罪的受害者之一,而作案者是她同学的父亲。

艾琳·泽佐:“这个人使用了十几个孩子的账户来跟踪麦迪逊。他誓言要与麦迪逊在一起否则就不会停止跟踪。我们发现了超过15,000个帖子,其中许多是有色情意味的,并且全部都是关于麦迪逊的。”

在泽佐一家报案之后,作案者只被判轻罪,并且继续隐秘的在社交网络上跟踪麦迪逊。

艾琳·泽佐说,“如果宾夕法尼亚州当地的跟踪法律更严格,我们可以避免这种情况。我们知道,对麦迪逊的负面影响不仅来自该罪犯的行为,而且来自立法程序。”

泽佐一家决定寻求立法者的帮助。2019年初,代表宾州的众议员布赖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参议员帕特·图米(Patrick Toomey)和参议员鲍伯·凯西(Bob Casey)在参众两院提起了名为“打击网络尾随者”的法案,要求对跟踪未成年人的作案者加重刑罚。法案在两院分别通过,并最终在2020年底经川普总统签署后成为法律。

参议员鲍勃·凯西:“由于这项立法,联邦法官有了更大的权利,来确保对那些在跟踪或网络跟踪的尾随作案者追究更大的刑罚。我们能够在我们的国家采取行动,以确保我们的孩子不受伤害,无论什么样的伤害,并确保对那些犯罪的人追责。”

新唐人费城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