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军方宣布击败叛军 战争导致总统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周日(5月9日),乍得军方宣称,已经击败北方的叛乱组织,并向媒体展示胜利成果。来看报导。

周日(5月9日),乍得军方宣称,在与北部叛军进行的几个星期战斗中取得了胜利。

陆军总参谋长 Abakar Abdelkerim Daoud :“我们带回了战俘和他们的装备。我们清理了他们所渗透的所有地区,我可以保证整个领土都是安全的。”

叛军组织“乍得变革协和阵线”(FACT)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N’Djamena)的一个军事基地,军方让数十名战俘坐在地上,向媒体展示胜利成果。

乍得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前总统伊德里斯·代比1990年起掌握权力,30年来,一直压制所有的反对声音。

藏身利比亚的反叛军今年4月从越过边界,声讨代比。代比亲自指挥政府军反击,结果负伤身亡,4月20日离世。

乍得的冲突和政治动荡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乍得一直是该地区反对伊斯兰激进分子的中坚力量。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