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单日50死创新高 神户养老院群聚感染

日本大阪新增1005例确诊 单日50死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日本疫情居高不下,除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依旧维持高档水准,7日更新增148 例死亡病例,再创历史新高,其中50死集中大阪府。另外,神户市一家老人保健照护设施发生群聚感染,4月14日以来共有133人确诊,其中有25名逾70岁的入住者死亡。

日本政府4月23日决定,从4月25日到5月11日,针对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严峻的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及京都府4都府县,三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但实施近两周成效不彰,7日再决定,将解禁日延长到5月31日,也从5月12日起将范围扩大到爱知县与福冈县。

日本放送协会(NHK)自行统计,日本全境7日共新增6057例确诊病例,继今年1月16日第3波疫情高峰后,再度出现单日逾6000例;7日单日新增148例死亡病例,更创疫情爆发以来新高纪录。

东京都今天就新增1121例确诊病例,创目前紧急事态下新高纪录,也是继5月1日以来再度出现单日逾千例。

日本全境148例死亡病例中,50例就集中在疫情严峻的大阪府、兵库县新增39例。若以关西地方2府4县7日共新增1810例确诊病例,大阪府 1005例占逾半居冠,兵库县以493例居次。

NHK报导指出,目前大阪府正面临医疗崩溃危机。由于医疗能量吃紧及病床不足,大阪府还发生高龄者设施内的入住高龄者群聚感染,造成多人死亡的不幸事件。

位于大阪府门真市的高龄者设施,从4月11日两名入住高龄者发烧开始,到5月7日为止,43名入住高龄者有高达40人染疫,加上21名职员感染,设施内总计61人染疫。

在死亡病例部分,染疫的40名入住高龄者,有13人不幸病殁;这40名染疫高龄者虽然都有向大阪府提出住院申请,但最后仅有10人得以住院。

另外,神户新闻报导,神户市长田区大日丘町一家老人保健设施“阳光山丘”4月1日以来有97名入住者及36名职员共133人确诊,其中有25名逾70岁的入住者死亡。

报导说,神户市于4月15日得知这设施至少5人确诊,已发生群聚感染,但迟至今天才公布消息。对此,神户市健康局副局长熊谷保德解释说:“因为确诊者增加太多,工作忙碌到没时间对外发布讯息,深感抱歉。”

由于神户市医疗体制紧迫,确诊的入住者就在这家老人保健设施疗养,病情恶化后安排住进医院者仅3人。死者25人(男性8人、女性17人)中有23人就在这家老人保健设施死亡,其中多数人处于等待入住医院的状态。

这家设施最多可收150人(一般房80人、失智症专门房70人),截至4月16日,入住者133人、职员121人,常驻医师3人、护理师16人。这座设施的建筑共7楼,因为3至6楼的老人保健设施每层都有人确诊,因此各层实施分区(zoning)照护。

报导说,失智症入住者很难戴上口罩,职员也没穿着防护衣进入红色区,防疫对策不充分。神户市保健所(相当于卫生所)、厚生劳动省(相当于卫生福利部)的地区支援小组连日来入内支援。

日本境内包括边境检疫及钻石公主号邮轮,至今累计病例数62万8749例;累计死亡病例1万773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