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天下】人口危机溯源 中国计划生育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这几天,中共因为推迟公布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结果,成功引起了各界的好奇,大家都在猜测,这个敏感的统计数据,到底背后隐藏了什么“惊人”的事实?但是,不管中共如何掩盖,中国面临着人口危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中国人口危机到底是怎么造成的?中共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又造成了怎样的灾难性后果?

中共长期篡改人口数据 导致误判生育率

中共这一次的人口普查,原本是要在4月上旬公布结果的,但是一直拖到现在也没公布,几天前,英国《金融时报》曾在报导中引用了知情人士的说法,说是中国人口已经跌破了14亿。

对中共来说,饱受诟病的计划生育,新疆人口政策,还有去年瞒报疫情死亡人数等等,早就让“人口减少”这几个字,成为了一个非常敏感的政治问题……总之,中共统计局否定了《金融时报》的猜测。虽然中共不公布人口普查结果,但是有很多其它公布出的数据都显示,中国很多地方的出生人口,和2019年相比普遍下降了10%~30%,就是中共公安部公布的2020年出生人口,也比2019年下降了大约15%。

其实,很多专家学者早就关注到了中国出生人口下降的情况。《大国空巢》一书的作者,著名的人口学专家易富贤早就预测,从2018年或者是2019年开始,中国就已经进入了人口负增长时代,在2020年,中国的总人口应该是12.6亿人。他还强调,因为中共不愿意承认人口数据的真相,所以一直在篡改人口数据。

我们看看中共是怎么篡改数据的。在2000年的时候,中共做了第五次的人口普查,当时的数据显示出生人口只有1,370万,这意味着人口生育率只有1.22,但是,中共统计局公布出的数字是1,771万,这凭空造出的400万人,让中国的人口生育率变成了1.6。

这400万是怎么露馅儿的呢?因为10年之后,2010年的人口普查显示,10岁人口,也就是在2000年出生的人口只有1,400万,到了2015年,一次人口小普查数据也显示,15岁人口,也是2000年出生的只有1,300多万。我们刚才说了,中共2000年人口统计公布的出生人口是1,771万,就是算上正常死亡率,15年里15岁以下的人口凭空消失400万,也就是每四人中消失一个也实在让人无法想像,所以,正常的理解就是,中共2000年的出生人口多报了400万。

而且,像这种互相矛盾的数据还有很多,中共公布出的很多其它年份的资料也有类似的问题。记得中共在去年初的时候,公布出了2019年的人口数据,当时人口专家易富贤就公开发推文质疑说,“数据非常荒唐,我将反驳。”看来,在中共随意制造出的数据下,中国的生育率应该是长期都被高估了。

这里所说的生育率,指的是总和生育率(TFR),反映的是妇女一生中生育的子女总数。学界普遍认为,要达到正常人口更替水准、保持上下两代之间人口的基本平稳,总和生育率一般要达到2.1的世代更替水准。

易富贤认为,根据中共的官方数据,1991年的抽样调查已经显示,人口生育率只有1.8,已经低于人口世代更替所需的水准。所以,至少从1991年开始就应该停止计划生育。但是,中共却不愿承认真实的人口数据,那,中共为什么不愿意承认人口减少呢?

计划生育搞了几十年,不就是想控制人口吗?取得了这么大的成绩,中共怎么还不愿提呢?这其中的原因,除了牵扯一些专家学者的个人名誉之外,最主要的,应该还是因为牵扯到了计生部门的庞大利益,以及中共不愿承认的计划生育政策的严重失败。

1981年,中共成立了国务院常设机构——国家计生委,截至2005年底,中国各级计生机构总数接近8万3千个,专职工作人员将近51万,此外还有参与计生执法的人员,像是一部分医生和警察等,这些人则高达几千万人。

2013年,国家计生委的部分职能和卫生部合并,划入新成立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但中共高层发现,计生委多年来都误判生育率,导致中国糟糕的生育形势已经持续太久,于是在2018年撤销了这个机构。

计划生育机构已经被撤销,独生子女政策也在走入历史,但是,我们要如何评价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呢?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计划生育对促进经济还是起到了作用的,只是方式上可能过于粗暴,那么事实是什么样呢?

邓小平拍板实行计划生育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中国的人口控制理论从何而来?哈佛大学人类学教授葛苏珊(Susuan Greenhalgh)发现,中国独生子女政策的理论基础,是1972年的时候,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四位年轻学者合写的一本书——《增长的极限》的直接翻版。

1978年,钱学森的门生、中国的火箭专家宋健,到芬兰出席国际会议时第一次读到了这一本《增长的极限》,书中运用数学模型,预测人类文明在人口扩张和资源萎缩的情况下面临崩溃的危险,其实反映的是十八世纪时《人口论》的作者马尔萨斯的观点。

宋健很感兴趣,因为他看到用来推算弹道导弹的数学模型,同样可以用来推算人口增长。回国后,宋健开始推销书中的悲观预言,并要求必须采取行动来减缓中国出生率的增长。1979年底,宋健利用数学模型推导的结果,说服了邓小平。

计划生育是“毁我中华的屠婴战争”

于是,从1979年下半年起,中共开始在全国推行“独生子女政策”,除了实施巨额罚款、连坐威胁外,强制上环、强制结扎、强制堕胎等手段十分普遍。山东冠县甚至曾经推出了一个“百日无孩”运动,一百天内,无论是否合乎计生要求,一律强制流产,甚至见到孕妇就踹肚子。

我们知道,这几十年里,为了强制执行计划生育,大陆出现了很多让人惊悚的宣传口号,像是“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谁不实行计划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等等,通过计划生育,中共也确实做到了让太多的中国人家破人亡。

但是,西方国家竟然默认了这种残酷的政策,当时的中共卫生部部长钱信忠,积极推行各种计生政策,但是1983年的时候,联合国竟然还给钱信忠颁发了“世界人口奖”。

普立策奖(Pulitzer Prize)得主、前《华尔街日报》华裔记者方凤美,在她的英文著作《独生》中记录了一位福建省计生官员高女士的证词。这位高女士1989年曾在美国国会作证,揭露中共计生工作的残暴。据高女士自己估计,她大约要为1,500多个胎儿的死负责,其中有三分之一左右死于怀孕晚期。

高女士还说,计生官员可以根据达成的绝育和堕胎手术数量多少来领取奖金,最多时可以达到他们底薪的一半,而他们的底薪并不高。因此,就连医生也很乐意多做堕胎手术来增加奖金。

美国汉学家毛思迪先生(Steven Mosher)在其纪实文学作品《生死劫》中,记录了在北京第四人民医院发生的一个案例:一位农村妇女被带来强制堕胎,婴儿脑袋已经从母体的产道冒出来了。其中一位医生下不了手,另一位医生就拿起注满甲醛的注射器,将针头狠狠地刺入婴儿的天灵盖。婴儿发出反抗的呼叫,起初是身子抽搐,然后猛烈蹬腿,很快哭声渐弱,溘然停止。

这样的惨剧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在发生着,就在几年前,冯建梅被强制引产的事件还曾轰动海内外。2012年6月,陕西妇女冯建梅因怀了二胎,被绑架到医院打了毒针,7个月的婴儿在她腹中挣扎了4个小时最终死去。

那么,中共的计划生育杀死了多少人呢?按中共官方自己的说法,40多年来,中国由于计划生育累计少生了4亿多人。如果按照中国每年记录在案的1,300万例人工流产手术来推算,那么30多年来,至少有4亿多胎儿被屠杀,这还没有统计那些到私人诊所或是药物流产的案例。

大陆一位妇幼保健医院的主治医生,工作之一是统计全国堕胎婴儿的数字。这位医生曾跟他的朋友透露说,妇女流产做掉的婴儿,全国起码超过4个亿。有的小孩都8、9个月了,结果连大人带孩子都死了。不仅如此,这些被堕胎的婴儿还被加工成高级营养品高价出售,比如“胎盘注射液”、“婴儿保健丸”等,还专门供给中共的高干。中共的计划生育,不但政策本身缺失人性,还连带着催生出了更多的黑暗产业。

有人把计划生育称为“毁我中华的屠婴政策”,真是一语中的、直指要害。而像是这样把中国民众视为仇敌的各种政策和运动,在中共建政70多年的历史上,其实一直都以各种形式重复着。

计划生育是彻头彻尾的错误政策

中共闹腾了几十年后,然而到了今天,很多人口学家都认识到,中国的计划生育根本就是不必要的。

例如,前任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丰就曾经指出,在人类社会发展中,人口增长必然要受到资源限制的说法,已经一再被证明是错误的。举例来说,在1960年到2010年的50年间,世界人口翻了一倍,但是由于技术进步和制度改革,人均粮食占有量反而增加了50%。20世纪是人类财富增长最快的100年,人口总量增加了4倍,但世界经济总量增加了16倍,相当于人均生活水准提高了4倍。

王丰还强调说,在中国有意识地控制人口增长之前,中国社会已经自发出现了生育率的大幅下降。在一胎化政策推出前,中国妇女的总和生育率早已经从1970年的5.8降到了1979年的2.75,已经接近更替水准2.1了。

人口科学家易富贤也对中共的计划生育做了个总结,“无功当代,有罪千秋”,不仅没有为经济发展做出任何贡献,反而导致消费者数量不够、内需不足等经济问题。

策划:宇文铭
主播:蔚然
撰文:李松筠、财商经济研究所
剪辑:大中
监制:文静
财商天下https://www.youmaker.com/channel/3f698fe3-4dd8-409a-83b7-5c85d28ec68f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