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感染和死亡数再破纪录 网传视频令人揪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周四(5月6日),印度当局通报了创纪录的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及死亡人数,疫情已从城市蔓延到广大农村地区。由于疫情持续蔓延医疗系统几乎崩溃,再加上屡屡痛失亲人的家属,印度医院不断出现失控场面,令人揪心。

印度卫生部周四上午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高达412,262例,死亡病例达到3,980例,双双再度刷新纪录。

目前,印度的中共病毒疫情已经蔓延至乡村。路透社引述人权慈善机构“Manav Sansadhan Evam Mahila Vikas Sansthan”的现场协调员苏雷什‧库马尔(Suresh Kumar)的话报导,“村庄里的情况已变得很危险”。

他说,在北方邦的一些村庄里,“几乎每两间房子里就有一个人死亡”,“人们很害怕,蜷缩在家里,发烧和咳嗽,这些症状都是COVID-19的症状。”

日前,网络上也流传一段影片(链接)显示,一名男子染疫后返乡,不料被村民拒于村外。奄奄一息的他倒在地上,妻女戴着口罩站在一旁,女儿不忍见父亲受苦,走上前喂他喝水,但母亲怕女儿也被感染,而不得不将她拉开,最终男子病逝。悲伤的女儿在父亲遗体旁失声痛哭。

据外媒报导,上述事件发生在印度的安德拉邦,该名男子是44岁的工人奈杜(Asiri Naidu)。

据悉,印度有70%的人口居住在农村地区,当地公共医疗系统的负荷能力相当有限,更难以应对疫情所带来的挑战。

另一段在社交媒体平台流传的影片(链接)显示,几名家属冲进印度哈里亚纳邦古尔冈(Gurgaon)市的克里蒂医院(Kriti Hospital),结果竟发现加护病房内已经人去楼空,找不到任何医护人员,只有几名已经明显断气的病患躺在床上,还有人不断哭喊着“死了、死了”。

克里蒂医院院长拉托尔(Swati Rathore)表示,当天下午2时,医院曾通知政府官员,院内的氧气量即将耗尽,并在4时通知家属带病患转院,但一直没有人前来救援,直到晚间11时左右,6名染疫患者因缺氧死亡。

拉托尔强调,当天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没有离开,但因为害怕受到病患家属攻击,而躲在另一栋大楼里。

中共病毒持续肆虐印度,仅在过去的7天里,当地新增近260万确诊病例,占全球7天确诊总数的46%,而死亡人数超过2.3万人,占全球7天死亡人数的1/4。

此外,印度疫情也开始蔓延到周边国家。与印度毗邻的尼泊尔近日确诊病例激增,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3天突破700例,当地的医疗物资也出现短缺。由于疫情恶化迅猛,尼泊尔的大街上也出现了焚烧尸体的惨况。而据世卫组织(WHO)的数据,近日,斯里兰卡的确诊病例数也在不断增加。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