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见! 25岁孕妈顺利产下9胞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有听说过9胞胎吗?西非国家马利( Mali)一名年轻妈妈近日顺利产下9胞胎,家里一下多了5个女孩、4个男孩,而且母子均安,堪称奇迹。

现年25岁的西塞(Halima Cisse)周二(5月4日)在摩洛哥一家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时,医生发现胎儿比产前超声波检测到的7胞胎多2个,总共是9胞胎,非常罕见。

马利卫生部发表声明表示,西塞通过剖腹产生下了5个女孩及4个男孩。据法新社报导,马利卫生部长西比(Fanta Siby)说,母亲和9名婴儿都状况良好,他们将在几周后返回家中。

西塞来自马利的北部,她产检发现怀了7胎,消息传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为了确保她能够顺利生产,马利政府3月30日安排她飞往摩洛哥(Morocco)一家医院待产,以便她得到更好照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图片

妇女成功生下7胞胎的案例很少见,产下健康的9胞胎就更为罕见。

世界首例全部存活的7胞胎,于1997年在美国爱荷华出生,当年11月19日,爱荷华州一个小镇上的麦考依(McCaughey)夫妇,欣喜地迎来了7个小宝宝,4个男孩和3个女孩,到目前依然存活。

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多胞胎的保持人是美国妇女苏里曼(Nadya Suleman),她透过人工受孕的方式怀孕后,于2009年1月26日生下6个男孩与2个女孩。

以往,多胞胎婴儿会因为并发症而没能顺利足月产下,也有些会在出生后死亡。据《纽约时报》报导,1971年,澳洲妇女布洛德里克(Geraldine Brodrick)在悉尼产下9胞胎,其中7个婴儿存活,另2个婴儿出生后6天内死亡。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