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度假系列时装 法国时尚弥漫采石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法国时尚品牌香奈儿发布了新一季“度假系列”时装秀。由于疫情影响,这次香奈儿仍然是通过预录影片呈现新作品,场地则是在普罗旺斯的一个采石场

香奈儿以往常常有法国之外发布度假系列的习惯,不过,现任艺术总监维吉妮维娅似乎更钟情于法国美景。

这次2021/2022度假系列带领大家来到风景如画的普罗旺斯。不过,秀场不是浪漫温柔的薰衣草地,而是壮观恢宏的采石场

天然石灰岩地形提供了巨大的空间感,岩石在不同时段的阳光下,呈现不同的颜色,而模特们穿梭其中,更显气场强大。

为什么选光影采石场作为秀场呢?因为这里是香奈儿女士的好友,法国传奇导演考克多的电影“奥菲的遗言”取景的地方。

艺术总监维吉妮维娅在时装秀备注中,是这么写的:“考克多电影的简约、精确与诗意,让我想要打造一系列非常干净俐落的服装,通过明亮的白色与深黑色,打造出精确分明的双色元素。”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虽说黑与白是本季的重点色,却也因为深浅不同,以及服装质地的变化,而带来不同的感受,宛如光影反射的多样效果。

在影片最后,模特儿们一字排开坐在石阶上,一起放飞象征自由的白鸽。观众们越过香奈儿女孩们的背影,和她们一起仰视蔚蓝的天空,感受对希望与平安的期许。这种拍摄手法,真是令人感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