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托姆布洛夫斯基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暂停批准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活动。就算欧盟委员会完成该协定的谈判,最后的审批最快也要到2022年初才能完成。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SpaceX公司周二宣布,其星链卫星网络已经收到超过50万订单。星链卫星网络由数千卫星组成,从今年2月开始接受用户订单,用户花费499美元开通服务后,每月还要缴费99美元。

受到全球经济加快复苏的乐观预期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开始回升,铜价已经涨到每吨1万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卡。周三欧洲股市矿业股票因此上涨,力拓集团、必和必拓、英美资源集团股票都上升超过2%。

德国芯片供应商英飞凌周二警告,汽车制造业目前芯片短缺的局面,可能必须等到2023年才能恢复正常。英飞凌执行长表示几乎所有产业都在争抢芯片产能,供需不平衡将延续几季,客户能做的就是等待。

新唐人记者正治、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