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亿养老诈骗案 受害人投诉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中国的金融诈骗延伸到养老产业,最近有受害老人投诉,三年多前暴雷的“爱福家”,诈骗全国数万名中老年人,金额高达百亿元,政府不公布资金流向,受害人血本无归,未收回一分钱,怀疑钱都流入了贪官的腰包。

据了解,2014年以来,曹斌铭等人先后在中国19个省市设立300余家关联公司,以“爱福家”之名,提供养老服务,向数万名中老年人吸引资金超过百亿元。2018年“爱福家”暴雷,隔年,曹斌铭以“集资诈骗罪”被判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但至今血本无归的受害人,未收回一分钱。

匿名受害老人:“打着(金融)创新,得到下层官员们打开的,他们发(起)的这种不予监管,上层定的是非(法)吸(金),我们咽不下这口冤气,他们采取的就是拖的政策,不解决金灾问题,现在的维稳经费要比军费还要高啊。”

“爱福家”员工在公园、小区、菜场等老人活动的地方发放小礼品吸引老人到公司,随后不断向老人灌输新型养老、金融养老的概念,再以远高于银行的利息为诱饵,骗取积蓄,很多受害老人的毕生积蓄被骗光,生活陷入困境。

匿名受害老人:“上百亿资金的流向都不敢公布,他们把钱都攒入了他的腰包。腐败官员当道,要解决问题很难很难的,根本不想老百姓的死活,他们官员的财产都不予公布,所以说我们口号永远是反腐救灾。”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突破2.5亿,养老服务的需求很大。据统计从2018年到2020年,与养老产业相关的非法集资案件多达6614起。今年1月19号,湖南益阳62岁曹姓老人,因全部积蓄投入纳诺老年公寓暴雷,绝望之下跳江自杀。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