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李小龙齐名 香港功夫明星曾35秒打趴日本拳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香港影坛有“拳有陈惠敏腿有李小龙”的说法,陈惠敏是货真价实的功夫明星,曾经只用35秒就击倒日本拳王森崎刚。他嘲讽成龙是耍杂技的,承认实战中就只怕李小龙。

今年76岁的陈慧敏出生在香港新界荃湾,父亲是一名海员,母亲是家庭主妇。陈惠敏从小就喜欢习武,学过南拳中的“谭家三展拳”和西洋拳击。

17岁时,陈惠敏曾加入过黑帮,后来又当过警察,开过酒吧。对陈惠敏来说,跟人打架是家常便饭,而且他还喜欢打擂台。1972年,陈惠敏代表香港参加东南亚拳赛赢得冠军。

1983年,39岁的陈惠敏参加“世界精英搏击大赛”,仅用35秒便击倒日日本拳王森崎刚。森崎刚的师兄洛崎藤丸不服气,第二年邀请陈惠敏到日本打拳,结果陈惠敏3个回合就把洛崎藤丸击倒。(点击观看视频)

70年代,功夫影片在香港兴起,陈慧敏步入影坛。他由好友“小麒麟”陈玄宗牵线,与李小龙相识。两人初次见面就一见如故,聊了很多关于自由搏击的话题,相谈甚欢。

李小龙十分欣赏陈惠敏,曾公开称赞陈惠敏是香港“最能打的演员”。

陈惠敏身高1.76米,身手灵巧,拳快如风,他年轻时一个直拳可打出270磅(约122公斤)的力道。陈慧敏为人直率,曾有记者问他,你在最年轻最能打的情况下,能打过李小龙吗?

他听后沉思了15秒,说:“打不过。”

陈惠敏讲述了一件往事,有一年,他和朋友小麒麟去李小龙家里玩,大家见面后说了很多武术拳击的东西。当时小麒麟顶着沙袋,李小龙退三步,疾步过去踢那个沙包,小麒麟被李小龙踢飞了出去。

陈惠敏感叹地说,以前只有拍电影才能看到这些东西,而李小龙真正可以做到!

他还说:“李小龙很快,很有力。我们后来还扳手劲。我的手劲是出名的,但是还不够李小龙有劲,李小龙就一下我就败了。”

陈惠敏一直很反感那些为了拔高自己,对李小龙功夫下结论的那些所谓武打明星。他一直认为:功夫巨星只有一个,叫李小龙!

香港艺人成龙曾经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暗示自己武功比李小龙功夫强,说“李小龙被过度神话了”。但陈惠敏公开嘲讽成龙只是耍杂技的。

对于李小龙是否有真功夫,香港另一位知名的武打明星洪金宝曾透露过,年轻时他曾与李小龙在片场较量,没想到还没来得及眨眼,李小龙的腿就到他脸上了,令洪金宝佩服不已。

香港知名武打女星郑佩佩也曾在采访中被问到:“陈港生(成龙)会功夫吗?”

她直言:“李小龙是真的会功夫,成龙是花拳绣腿。”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