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压新闻自由 林郑称将立法打假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假新闻法”,杜绝虚假信息。另外,香港电台下架了多个针砭时弊的影片,并且解约电台记者。外界质疑,港府在进一步打压香港的新闻自由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假新闻法需要做大量调查,特别是海外政府如何处理,日益令人担忧的、传播不实信息的趋势。我们还没有时间表。”

林郑月娥周二表示,关于制定假新闻法,港府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她还提到香港电台,作为公营广播机构,必须客观公平,并支持特区政府。

就在前一天,香港电台记者利君雅接到通知,没有续聘,本月底将离职。

利君雅在反送中期间,曾质问林郑月娥,元朗袭击案是否“警黑合作”。

香港电台记者利君雅:“要特首回答,讲人话,拜托你。”

因此外界质疑,利君雅因此遭秋后算账。

不过林郑月娥否认这种说法。

港府打压新闻自由的另一迹象是,香港电台日前从社交媒体和youtube上,删除大量敏感节目内容。

其中针砭时弊的《铿锵集》栏目,2020年4月之前六个月的影片全部下架,其中不少涉及反送中运动和疫情报导。

《铿锵集》前编导蔡玉玲日前也被法院以“虚报查册”定罪、罚款6000港元。

虽然香港电台声称,删除超过1年的影片,只是一贯做法。但外界质疑是在自我审查,作法如同“现代版焚书坑儒”,或沦为独裁管治。

目前,执掌港台的广播处长李百全,今年3月上任后,多次整顿港台节目,并下令清除youtube上的旧片。

另外,香港“民阵”周二反驳了警方关于民阵是非法组织的指控。

召集人 陈皓桓表示,19年来,民阵坚持合法、理性、非暴力原则,每年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他表示不会向警方提供资料。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