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圣火传递 鹿儿岛6交管人员染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日本东京奥运圣火传递4月底进入鹿儿岛时,有6名配戴口罩负责交管的地方政府职员,被确认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奥暨帕运组织委员会表示,4月27日在鹿儿岛县奄美市及雾岛市传递圣火,事后有6名相关人员确诊感染。这6人都是上述两个市政府职员,全数配戴口罩负责交管工作。

4月17日,东奥圣火在香川县传递期间也传出一名负责交管的警察虽配戴口罩并跟他人保持距离,仍确诊染疫,这是圣火传递从3月25日开跑以来首例。像鹿儿岛县一县就有6名相关人员染疫则是首例。

东奥暨帕运组织委员会再度呼吁,参与圣火传递的相关人员,应彻底遵守防疫指导方针。

2021年3月29日,在日本栃木县日光市的日光东照宫,一名火炬手手持奥运圣火奔跑。(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距离东奥定开幕日仅剩100多天,日本共同社上月中旬公布民调显示,在疫情持续蔓延之际,39.2%的日本民众希望取消奥运,32.8%支持再度延期,只有24.5%希望如期举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