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证实:中国已发现印度变种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中共官方周四(4月29日)证实,新增10例来自印度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印度的疫情近期急速蔓延,已引发国际关注和担忧。

中共国家卫健委官网周四通报,28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0例,其中浙江占11例。而浙江卫健委的官网则显示,在新增的11例确诊病例中,除了1例是先前从印尼移入的无症状感染者之外,另外10例均来自印度。

浙江舟山市卫健委通报,一艘停靠在舟山的货轮上,有10名中国籍船员确诊。这艘货轮为香港藉,今年以来先后多次停靠孟加拉吉大港、印度卡基纳达、新加坡、中国厦门等港口,日前因要修理,停靠在舟山鑫亚船厂锚地。

通报还说,这10名确诊者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已于28号转入定点医院诊治,其余9名中国籍船员则继续在船上留置观察。

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周四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中国部分城市已检测到携带印度变异毒株的病例,人们既关心又担心。

吴尊友强调,自疫情大流行以来,病毒变异持续发生,“只要流行不停,病毒都在变异”,因此,在“五一”期间及以后,坚持落实“常态化防控”最为关键,并提醒民众“不要掉以轻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近半个月以来,中共病毒肆虐印度,导致当地的单日新增病例不断创新高,单日死亡人数也于周二(27日)首次突破了3000例。印度医疗机构的氧气和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已经用尽。由于染疫致死人数激增,“临时火葬场”随处可见。最近一周,仅首都新德里的火葬场每天就要火化600多具尸体。

目前已有逾40国承诺向印度提供氧气。印度军方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运送氧气罐等关键物资,并将向平民开放其医疗设施;旅馆和客车车厢也已改建为重症监护设施,以弥补医院病床的短缺。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肆虐印度的变种病毒株B.1.617已在至少17个国家出现。

世卫称,截至4月27日,已在逾1,200个上传到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数据库的病毒基因序列中,发现了B.1.617变种毒株。这些基因序列来自至少17个国家,其中印度、英国、美国、新加坡居多。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