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破35万例国际驰援断航 欧盟起诉AZ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周一,除中国大陆外,全球约1亿4716万人确诊,超过310万人死亡。印度日增破35万,火车运送氧气到疫区。欧盟将起诉阿斯利康,不遵守交付承诺。

印度单日新增35万2991例,再创新高,2812人死亡。卫生专家表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尽管如此,东部西孟加拉邦周一举行地方选举,预计有860万合格选民前往投票。

投票站官员确保人们进场投票时,遵守防疫规定。

在疫情最严峻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火车运来医疗用氧气。印度铁路公司表示,近150吨氧气从孟买运到全国各地,救治急需氧气的病患。

英国、德国和美国等国家已承诺,向印度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截至24号,英国、新加坡、加拿大和阿联酋等12个国家和地区,限制来自印度的航班,以防变种病毒传入。

法国周日7天平均感染数降至3万以下,比封锁前稍有缓解。但仍有5,984人接受重症监护,徘徊在第三波疫情的高点。

封锁三周后,当局周一开启第一阶段解封,让小学和幼儿园学生返校。

法国小学老师ELODIE PASSON:“他们很小,我们必须给他们指导,至少我班上的学生,很难让年幼的孩子自己在家完成课业。”

中学生将在下周一返校上课,届时当局还将取消国内旅行限制。

欧盟周一证实,委员会已对阿斯利康采取法律行动,起诉该公司不遵守合约的交付承诺,也没有制定可行计划,确保即时交付。欧盟27个成员国都支持这一举措。

根据合同,阿斯利康今年第二季度向欧盟交付1.8亿剂疫苗,从去年12月到今年6月,总计交付3亿剂。但阿斯利康上月表示,将只交付其中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 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