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夫妻接种中国疫苗 双双确诊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在全球大爆发。最早接种中共国产疫苗秘鲁前总统马丁·维兹卡拉(Martin Vizcarra)和妻子如今双双确诊。

4月25日,维兹卡拉发推文说:“尽管采取必要保护措施避免把病毒带回家,我和我的妻子都已检测呈阳性”。他表示,“我的家人都已采取隔离措施,大家不要放松警惕。”

现年58岁维兹卡拉是一名工程师,自称是具有民主信念和对国家承诺的秘鲁人。2018至2020年担任秘鲁总统。他在最近的立法选举中赢得席位,但因为他去年利用职权提早接种中共国产疫苗引发丑闻,故秘鲁国会暂时禁止他就任议员。

秘鲁媒体2月份揭露维兹卡拉和另外470人在秘鲁全国正式启动接种前,就已于10月份提前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这一丑闻导致秘鲁卫生部长、外交部长等人辞职。

维兹卡拉否认利用权势提前接种,并声称他的兄弟、妻子和他参与的是正式接种前的临床试验。同时他还被指控在2011至2014担任州长时涉嫌贪腐。

去年11月,秘鲁国会通过弹劾罢免了他的总统职位。

早在1月6日,秘鲁就与中国国药达成购买3800万剂的框架协议,“药监总局”1月26日紧急授权批准在秘鲁使用该疫苗。2月7日,首批3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抵达秘鲁,一周后第二批70万剂运抵。3月和4月份又分别有200万剂和300万剂投入抗疫。

秘鲁国营“安第斯通信社”(Agencia Andina)2月25日报导,伊基托斯市(Iquitos)一位53岁女护理师在2月12日接种国药疫苗后,出现了不良反应而入院,3月7日去世。

截至3月9日,秘鲁全国3327.4万人中已有33.3万人接种首剂国药疫苗,第二剂也有近5万人接种。但秘鲁目前正在经历着第二波疫情袭击,这个仅有3300万人口的国家,已有超过170万人确诊,59440人死亡。

中共当局力推“疫苗外交”,但中共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备受质疑。

中共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备受质疑。( Getty Images)

人口约1,900万的南美国家智利,从去年12月起推行疫苗接种计划。开始为第一线医护进行针对性的疫苗接种,并在2月份接收近400万剂的中国科兴疫苗,开始给老年人和关键工作人员施打。

虽然35%民众已接种了疫苗,90%接种的是中国科兴疫苗,但过去两个多月以来,智利确诊病例数每天都在上升,确诊率上升35%。目前该国累计284多万人确诊。

当地深切治疗部医生表示,即使重症病房再增加一倍,病床使用率仍然爆满。其中不少70岁以上长者接种了科兴疫苗后,最终仍病逝,同时也有较多的年轻重症患者死亡。

香港从2月26日开始接种,目前已有18人接种科兴疫苗之后死亡。

土耳其自1月中旬接种科兴疫苗,至少已有800万人接种,占总人口超过10%。但疫情于2月下旬后反扑,3月30日更录得37,303宗新增确诊,为去年3月11日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目前该国累计约463万人确诊。

巴基斯坦从2月初开始使用中共生产疫苗,目前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Arif Alvi)和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双双验出病毒阳性反应。

巴西等使用中共国产疫苗的国家,确诊人数也都是不减反增。目前中共已经研制的5款疫苗,都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批准,也没有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相关试验信息。国际多位专家公开表示,对不透明的中国疫苗不信任。

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1月5日在社交平台透露,接种国药疫苗后副作用高达73种,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3月5日,秘鲁“WillaxTV”电视台公开了“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niversidad Peruana Cayetano Heredia) 与中国国药(SinoPharm)合作的中共病毒疫苗临床试验数据。

试验数据显示,中国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灭活疫苗,对中共病毒效力仅为11.5%,北京生化所开发的疫苗功效为33%。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