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果断对中国封锁边境 让澳洲人躲过一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澳洲与新西兰周一(19日)开始实施边境开放制度,展开免隔离旅行。澳洲总理莫里森19日在一场演说中表示,澳洲之所以成功控制中共病毒疫情,必须归功于及时对中国封锁边境的果断决策。

中央社引述据news.com.au今天(20日)报导,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昨晚于澳洲商业理事会(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发表演说,讲述澳洲的抗疫经验和展望。

莫里森提到,澳洲成功控制中共病毒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躲过这场当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并且避免像其他国家一样因疫情而陷入经济衰退;他强调,关键原因在于澳洲及时对中国封锁边境。

莫里森指出,当疫情来袭时,澳洲联邦政府才刚刚结束长达11年的财政赤字阶段,因此澳洲有足够的财政资源对付疫情;同样重要的是,澳洲是全球首批针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封锁边境的国家之一,而且澳洲比全球大多数国家提早两星期宣布疫情爆发。

2020年2月1日,澳洲开始禁止来自中国的国外旅客入境,同时规定来自中国的澳洲居民和公民必须入境隔离14天;2月27日,莫里森宣布全国疫情爆发,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却等到3月12日才宣布全球疫情爆发。

莫里森在昨晚的演讲中强调,要是没有及时对中国封锁边境的话,澳洲的疫情将会更严重。他坦承,当时的决定激怒了中国,但这是让澳洲人躲过一劫而不得不作的决定。

澳洲目前有910人死于疫情;虽然死亡数字远低于其他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但莫里森提醒,由于澳洲确诊病患的死亡率其实并未较低,所以抗疫工作不容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