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德访台 中共军事挑衅 台国防部:全程掌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美国访问团抵台,中共宣布从15号起,在东南沿海军演,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在立法院备询时说,对于共军动态,国防部全程掌握。他也进一步表示,共军划定范围非常小,不会将其定调为演训。美国国务院也表示,中共威胁日益升高,美方会持续深化与台湾非官方安全关系,确保台湾有自我防卫能力。

美国访问团抵台,中共宣布15号开始,在南澎列岛进行5天实弹演习。台湾国防部表示,对共军动态密切掌握、做适当处置,并指出,共军划设范围非常小,不会定调为演训。

立委李贵敏VS.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有没有针对性?我们研判具有一点针对性,我们从中共官方媒体里,也看到这样的论述。所以它是有针对性,跟拜登派团来,它其实是有针对性,那实际上面的冲突,跟我们擦枪走火的概率高不高?不高。”

中共国台办声称,共军军演是必要行动,目的是遏止台美勾结。另外,传出民众目击,松山机场周边部署防空飞弹,被认为是因为美国访团来台而启动。国防部长邱国正澄清,并非外界猜测。

国防部长邱国正:“空军是一个例行的训练,训练的场地也一定是跟他的战备有关的地方,都是一个例行的,没有刻意去针对什么案子来做。”

中共军事威吓,除了东南沿海实弹演习,16号开始也要在渤海执行军事任务。美国国务院则表示,中共威胁日益升高,将持续深化与台湾非官方安全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