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SB 663:公开参与罢免选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近期,曾在2018年遭罢免的加州现任州参议员纽曼(Josh Newman)提出SB 663提案,要求公开参与罢免征签的选民姓名和住址,该提案遭到民间强烈反对。来看报导。

周一(4/12),由加州民主党州参议员纽曼(Josh Newman)撰写的SB 663号提案,在州立法机关进行了第一轮听证会并通过,引起民间不满。

该提案称,在未来的任何罢免活动中,参与选民人数若多于5万人,被罢免者将可获得所有选民的姓名、住址等。并有权联系与劝说选民改变心意,撤回罢免签名。

对此,州参议员贝茨(Patricia Bates)表示反对,她指出保护选民的个人信息至关重要,并担心选民将因此受到恐吓与报复。

另外,该提案还主张延长撤回罢免签名的有效期,从原本提交罢免请愿书后的30天延长至45天。

对此,“罢免纽森”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希特利(Orrin Heatlie)表示,一旦该提案通过,选民可能会害怕罢免不称职的官员。

有民众则坚决表示不会因此改变立场。

报导指出,纽曼曾在2018年,因支持增加汽油税而被成功罢免,成为了一个多世纪以来,首位因罢免被免职的州参议员。

据悉,该提案目前已获得州参议院选举委员会以及宪法修正委员会的支持,接下来将在司法委员会进行听证。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