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兆日圆并购案待解 东芝社长突闪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英国伦敦的私募基金CVC资本合伙公司日前才传出提案收购日本大型电机制造商东芝公司(Toshiba)。今天(14日)东芝社长车谷畅昭突然在临时董事会上请辞。关键时刻社长换人,引发关注。

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报导,因东芝的经营方针、子公司发生丑闻、企业管理不善等问题,车谷与大股东、海外的基金之间关系恶化,内部也有很多人心存不满。

今天上午在东芝的临时董事会上,担任3年社长、带领东芝走过经营危机的车谷卸任后,社长一职由会长(董事长)、前社长纲川智回锅。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车谷昨天已告知周边人士说,今年1月东芝已重新在东证1部上市,自己已达成使命,因此要辞职。

本月6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私募基金CVC资本合伙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提议收购东芝,规模约2兆日圆(183.687亿美元),正向东芝经营层与日本政府进行交涉。

东芝接获CVC资本合伙公司要收购东芝的提议,这项提议是希望藉由让东芝股票下市,改善东芝的企业管理体制,避免来自外部的影响,提高营运判断速度。

但是,车谷曾任CVC资本合伙公司日本分公司的负责人,这项提议的背景不透明,引发东芝经营层内部有人反对,造成对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